市場 > 期貨

中國最大瀝青生產商登陸上海期貨交易所

上海
2019-11-01 14:59

已收藏

10月31日,上海期貨交易所發佈公告,同意中國石化煉油銷售有限公司"東海牌"70號A級道路石油瀝青註冊。這標誌著中國石化作為國內最大瀝青生產商成功登陸上海期貨交易所,"東海牌"石油瀝青也成為中國石化首個上海期貨交易所註冊商品。

作為國內最大的瀝青生產供應商,中國石化旗下"東海牌"瀝青年產銷量達800萬噸,國內市場佔有率約29%,目前已出口17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應用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冬奧會配套公路、上海F1賽車道等重點建設工程中。

石油瀝青期貨是與國際原油市場結合最為緊密的商品期貨之一。中國石化煉油銷售有限公司統籌齊魯石化、茂名石化、鎮海煉化、上海石化、金陵石化等5家中國石化瀝青重點生產企業積極準備,快速獲批成功加入石油瀝青期貨市場,推動建立一個全面參與、品質優異、品質穩定的期貨品種。

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介紹,"東海牌"石油瀝青進入期貨市場,將有利於石油瀝青期貨市場價格更加合理有效地回歸現貨市場價格,使社會客戶可以合理利用期貨、現貨兩個市場採購瀝青產品,加速現貨的周轉,充分合理運用交割庫提高效率,提升期貨工具的風險對沖效果,發揮好石油瀝青期貨的市場價格發現功能。同時,此舉也為中國石化今後探索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汽柴油等期貨品種,構建更為豐富完善的石化能源期貨體系打下良好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