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新加坡亞太交易所推出離岸人民幣匯率期貨

新华丝路网
2018-10-22 14:22

已收藏

新華絲路網 新加坡亞太交易所19日正式推出離岸人民幣匯率期貨合約。

據介紹,此次推出的離岸人民幣匯率期貨合約的代碼為UC,報價單位為離岸人民幣/美元。產品通過由近到遠的“4個周度合約+3個月度合約+3個季度合約”方式,為客戶解決不同期限的精准套期保值需求。

新加坡亞太交易所董事長陳惠華表示,該產品的推出將加強新加坡作為重要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的地位,是亞太交易所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資料顯示,新產品具有流動性好、交割便捷、資金占用量小、交割成本低等特點。它的推出順應了人民幣國際化趨勢,滿足了全球投資者對人民幣日益增長的風險管理需求與投資需求,豐富了人民幣應用場景,將為全球的人民幣投資創造新的市場機會。

新加坡亞太交易所今年2月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設立,是中國企業走出國門自主創辦的國際化交易所。亞太交易所致力於打造大宗商品的亞洲價格基準,其業務範圍涵蓋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包括農產品、能源、金屬、匯率、利率、股票指數、債券等的期貨與期權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