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政策收緊推升 鐵礦石期價創四月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1-09 19:47

已收藏

 政策再度收緊為商品黑色系走勢提供投資機會。9日,國內商品黑色系多數維持較強走勢,其中,鐵礦石期價錄得四個月以來新高,焦煤、焦炭和螺紋鋼等緊追其後,各主力合約均創出不同程度漲幅;此外,農產品板塊多數下滑,玉米期價領跌多數品種。分析人士指出,由於基本面指向不同,引得商品板塊整體走勢分化,從短期支撐來看,黑色系可能會進入近強遠弱格局,而需求強勁將支撐農產品價格。

  鐵礦石錄得階段性新高

  8日,工信部發佈產能置換新規,黑色系盤面集體拉漲,鐵礦石期貨大幅拉升,主力合約1805報收於560.5元/噸,上漲19點,漲幅為3.51%,創出四個月以來新高。分析人士指出,產能置換新規提振黑色系,焦煤、螺紋鋼、熱壓卷板漲幅均超過1%,鐵礦石期價更是創新高,

  從基本面來看,工信部新修訂了《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具體來說,就是對置換產能範圍細化明確,提高置換的比例要求,加大監督力度,嚴禁新增產能。同時規定,未完成鋼鐵產能總量控制目標的區域,不得接受其他地區出讓的產能。有分析人士指出,電爐置換難度明顯加大,削弱此前電爐大量開工的預期,短期利多高爐原料,不過,焦炭庫存逐漸累積,現貨價格鬆動,使其表現弱於焦煤。

  從資金流向來看,有色金屬板塊有所反彈,獲得8億資金的熱捧,雖然黑色系呈現高位震盪態勢,但盤後資料顯示有10.7億資金出逃,其中,焦炭以6.8億資金淨流出居首,螺紋鋼有5.6億資金出逃,而鐵礦石獨自獲得4.7億資金的增持。

  一德期貨黑色系分析師劉旭告訴中國財富網,新產能置換規則出臺使得市場成交回穩,市場對於預期影響在今日盤面表現的淋漓盡致,盤中黑色系整體有所拉升,鐵礦石期價獨自獲得較強支撐,但在整體供應減弱的資訊基調下,只能影響短線行情,不能造成各品種呈現單邊上揚態勢,預期在停產、限產和環保題材影響下,黑色系期價有望走入近強遠弱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