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薑岩:上期所探索將原油相關政策推廣到有色期貨

中国证券网
2017-09-17 18:51

已收藏

上海期貨交易所理事長姜岩9月16日在第七屆中國有色金屬現貨·期貨互動峰會上表示,近年來,上期所秉持服務實體經濟、引領行業發展的宗旨,在提供定價服務、推動產業轉型、護航企業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接下來,上期所將進一步對現有品種深耕細作,持續推進對不銹鋼、氧化鋁、廢鋼、冷軋板、銅期貨期權和商品指數期貨等新品種的研究開發,不斷豐富市場避險工具。

薑岩表示,上期所還將研究探索將原油期貨的相關政策推廣到有色金屬期貨品種,穩步有序推進我國有色金屬期貨市場對外開放,進一步提升上期所期貨價格的國際影響力,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廣度和深度。

據介紹,目前上期所已上市六個有色金屬品種,形成了較為完善的品種序列。近年來,有色金屬連續交易有序開展,保稅交割業務試點平穩實施,境外品牌註冊工作持續推進。與此同時,交易所還積極開展“有色金屬產業培訓基地”建設,推進自動識別技術在有色金屬行業的試點應用,不斷加大產業服務力度,並與國家發改委價格司、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等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開展深度合作。

“中國有色金屬現貨·期貨互動峰會”由上期所和江銅集團每兩年舉辦一屆,為中國有色金屬產業與期貨界搭建了互動平臺,有助於有色金屬期現融合,共同發展,得到期現行業的廣泛認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