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李小加:期望"倫港通"使香港成為期貨商品交易中心

香港
2015-10-27 14:40

已收藏


據此間媒體報導,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表示,正研究啟動"倫港通",作為香港互聯互通的一大部分。他期望"倫港通"最終可使香港,成為期貨商品交易中心。

李小加認為,"倫港通"與"滬港通"有三大分別:"滬港通"為現貨市場,"倫港通"則屬期貨市場。其次,"滬港通"主要以內地流量為中心,"倫港通"則以香港為中心,採用香港時間和香港結算等措施。最後,"滬港通"主要為已有的產品市場,"倫港通"則屬空降產品。他指出,香港原新產品的發展較慢,但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後,沒理由不把相關的產品,帶來香港。

李小加表示,"倫港通"屬重要戰略,是"互聯互通"的重要部分,現在是適當的引入時期,並指"倫港通"會先開通"西向",期後再開通"東向"。市場屆時相信,商品市場的互聯互通,將涵蓋內地。

李小加認為,內地市場現在是休養生息,但對風險較高的產品,例如期貨和國際市場的投資,仍有強勁需求,並認為開通"倫港通"可帶來新流量和新發展空間。

至於監管方面,李小加說"倫港通"需通過香港、倫敦和歐盟三方面審批,歐盟方面審批時間較難估計,料需時最少半年,他期望有關進度會較預期快。交易門檻方面,他指會跟"滬港通"一樣,跟隨本地規則和習慣,而現時"滬港通"除企業投資者外,亦有很多個人投資者,"倫港通"亦不只限企業投資。

李小加相信,現在仍有很多沒有參與期貨市場的投資者,當"倫港通"開通後,可吸納這批客戶,有關的流量將會增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