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9日期銅上漲

北京
2015-06-10 10:51

已收藏

因早盤美元下跌引發一輪買盤,且商品市場全線上漲,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9日上漲。

不過,期銅價格升幅受限,因預期中國本周將公佈的經濟資料疲弱。

LME三個月期銅收報每噸5,970美元,高於8日收報的5,948美元。

中國在未來幾天將公佈借貸、投資和工業生產資料,可為工業金屬需求前景提供線索。

"未來兩天公佈的中國資料很可能相對疲弱;將不會有任何大意外。市場短期趨勢將取決於美元的表現,"中國銀行商品市場策略部門主管Xiao Fu說。

"中期而言,我們對基本金屬前景保持謹慎。我們預計價格不會大幅下跌,但在目前水準有一定的下行風險。"

市場預期,如果資料顯示經濟仍在放緩,中國將推出更多提振成長和需求的刺激計畫,這也扶助支撐銅市。

現貨銅較三個月期銅貼水約50美元,為銅需求疲弱的跡象。

期鋁收平在1,750美元,這是8日最後買盤報價。期鉛上漲約1%,報1,930美元,8日收報1,910美元。期錫下滑至15,250美元,8日報15,440美元。

期鋅稍早觸及一周高位2,182美元,收升1%,報2,160美元,8日報2,139美元。

期鎳從8日的13,420美元上漲至13,495美元,稍早觸及三周高位13,62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