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收復6.79、6.78兩道關口

中國證券網
2022-05-17 09:4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5月17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大幅拉升近200點,強勢收復6.79、6.78兩道關口,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震盪上行,逼近6.79關口。截至9點32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7776、6.7915。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較上一交易日調升17個基點,報6.7854。

  近期,人民幣匯率快速走弱,但對比其他發達經濟體貨幣,人民幣的相對表現並不差。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明明表示,短期內,美元指數將是影響人民幣匯率的關鍵因素,人民幣或繼續承壓。中長期來看,美元指數或將在二季度後出現拐點,伴隨著我國基本面企穩,人民幣或重新走強。

  明明還表示,央行應對匯率波動的政策工具箱豐富,若美元指數持續上行,並導致人民幣繼續加速貶值,或引發政策層面的調控。

  對於金融市場而言,明明認為,股票市場對於人民幣走貶的反應已經有所鈍化,反而人民幣貶值邏輯下部分以出口為主的製造業行業或迎來潛在機會,例如紡服、機電、汽車、輕工製造等;債市方面,外資減持壓力最大的階段已經過去,預計後續人民幣貶值對債市外資流出的影響相對有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