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跌破6.80關口

中國證券網
2022-05-13 09:5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5月13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以6.7900開盤後持續走低,迅速跌破6.80關口,為2020年9月以來首次,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直線下行,再度跌穿6.82關口。截至9點37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8205、6.8259。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較上一交易日調降606個基點,報6.7898,為2020年9月30日以來最低。

  昨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跌穿6.79關口,離岸人民幣匯率跌破6.82關口,雙雙創下2020年9月以來新低。跨境金融研究院院長王志毅表示,隨著這幾年資本項目放開,尤其是證券投資項下的資金更加難以把控,短期跨境資金流動越來越頻繁。因此,未來調控措施可能會更加頻繁,甚至可能呈現“小步高頻”的特點。

  4月25日,央行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此後匯率初步企穩,隨後依然走低。王志毅表示,一般來說,監管採取措施以後,短期內能起到一定緩衝作用,但是,長期來看,在匯率沒有達到一個相對均衡點位之前,無法改變長期趨勢。因此,如果未來匯率繼續貶值,更多的跨境宏觀審慎工具也將被使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