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收復6.78關口

中國證券網
2022-05-16 09:4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5月16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小幅回落9個基點,報6.7839,隨後直線拉升,迅速收復6.78關口,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沖高回落,最高觸及6.7837。截至9點32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7751、6.7920。

  16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較上一交易日調升27個基點,報6.7871。此外,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最新資料顯示,5月13日,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為100.80,按周跌1.59。

  國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趙偉表示,交易層面來看,人民幣貶值的短期壓力已較大程度釋放,中期仍將回歸基本面。

  趙偉表示,一方面,離岸與在岸價差、掉期率、遠期匯率等指標均顯示,人民幣貶值壓力的釋放,短期內已集中顯現。另一方面,期權市場上,風險逆轉指標、3個月減1個月外匯期權隱含波動率之差,這一類交易指標同樣指向,人民幣貶值的短期壓力已較大程度釋放,短期內快速貶值壓力將有所緩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