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升破6.89關口

中國證券網
2020-08-27 11:0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8月27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小幅上漲,升破6.89關口,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短線回吐日內漲幅轉跌,失守6.88關口。截至9點33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8860、6.8817。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較上一交易日調升176個基點,報6.8903,升至2020年1月23日以來最高。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認為,人民幣匯率下半年有望升值至6.80。其邏輯在於,一方面,當前人民幣尚未充分計入中國強勁的經濟因素;同時,中國服務貿易赤字下降,經常帳盈餘相對GDP比率料將由去年的1%,提高至2.2%,反映國際收支情況改善;而且,從利差以及估值的角度來看,人民幣資產存在明顯優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