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智利宣佈投放200億美元以應對本幣比索暴跌

圣地亚哥
2019-11-29 15:09

已收藏


華社聖地牙哥11月28日電(記者尹南)智利中央銀行28日宣佈將向市場投放200億美元,以應對本幣比索對美元匯率暴跌行情。

繼27日大跌1.6%之後,比索對美元匯率28日收於828.36比1,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1%,再創歷史新低。自10月中旬智利出現社會動盪以來,比索對美元匯率已經下跌逾15%。

智利央行當天發表聲明說,最近發生的事件影響了經濟正常運行,給市場帶來緊張和不確定性。匯率大幅波動影響了定價機制、支出決策和個人及企業生產,引發了市場擔憂。

聲明說,央行將從12月2日起至明年5月29日向外匯市場投放200億美元,包括最高100億美元的現金和最高100億美元的對沖工具。

智利是世界主要產銅國之一。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由於國際市場美元波動和國際銅價下跌,預計比索仍將繼續面臨貶值壓力。

10月中旬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公交系統票價上漲引發一系列抗議活動,嚴重影響了社會秩序和居民生活,智利政府目前仍在努力恢復公共秩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