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全球投資者逃離墨西哥金融市場 比索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1:39

已收藏

據外媒12日報導,由於對特朗普(Donald Trump)貿易政策可能結束墨西哥在發展中國家中優勢地位的擔憂加劇,全球投資者逃離墨西哥金融市場,推動比索屢創新低。

由於特朗普承諾改變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政策,週三比索兌美元大跌,再創歷史新低。特朗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墨西哥利用了美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比索週三下跌0.3%(從週二晚些時候的1美元兌21.8009比索跌至21.8609比索),再次使墨西哥央行減緩比索下跌的努力受挫。墨西哥央行官員週二表示,上周他們投入20億美元支撐比索。自美國總統大選結束以來,墨西哥兌美元已貶值16%。

比索大跌凸顯了人們對過去20年來墨西哥實現的經濟利益有可能逆轉的擔憂,因為即將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對墨西哥採取對抗立場,有可能推出曾經似乎無法想像的關稅和邊境控制舉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