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墨西哥比索兌美元匯率跌破新低

墨西哥城
2016-09-20 20:15

已收藏

近期墨西哥比索匯率持續下跌,截至目前今年已貶值9%,使得比索成為今年除英鎊以外表現最糟糕的貨幣之一。當地時間19日,墨西哥比索對美元的賣出匯率降至歷史新低,首次跌破1美元兌換20比索大關。

墨西哥城幾家主要商業銀行的收盤價顯示,墨西哥外貿銀行美元對比索的賣出價已達到1美元兌換20.08比索,是各家銀行中的最高價。 有分析指出,近期比索大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國正在舉行的總統大選。外界擔憂特朗普當選,可能會採取包括向墨西哥商品徵收高額關稅,以及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貿易保護措施,這將對墨西哥國內經濟造成巨大打擊。

長期以來,墨西哥的經濟高度依賴美國,美國國內的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對墨西哥經濟產生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料顯示,自1994年北美自貿協定生效以來,墨西哥和美國之間的年貿易額已增長了5倍至逾5000億美元,美國始終是墨西哥第一大交易夥伴國、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進口來源國。

墨西哥北方銀行分析師胡安·阿爾德雷特則指出,下周美聯儲議息會議一旦作出加息決定,則會進一步加速比索下跌,比索對美元甚至有可能跌破1比2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