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回檔逾百點

中国证券网
2019-09-03 10:1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驕)9月3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回檔逾百點,失守7.18關口,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震盪走高近百點,收復7.19關口。截至9點43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7.1820、7.1868。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貶1個基點,報7.0884。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認為,市場對外部環境複雜因素已有充分預期,其不確定性對人民幣匯率負面影響較有限。另一方面,在歐央行降息預期快速上升背景下,美元仍可能保持高位震盪。

該團隊預計,本月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弱勢震盪走勢,但人民幣進一步貶值幅度將顯著受限,後半月或將企穩,主要原因:一是目前人民幣匯率已基本反映了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預期;二是隨著即期匯率及離岸匯率已逐步接近7.2的短期市場均衡點位,多空分歧加大;三是跨境資金流動基本平穩,監管部門維護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基本穩定態度明確,市場預期基本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