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央行:目前人民幣匯率預期平穩

北京
2019-08-20 16:0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李延霞、吳雨)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20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最近人民幣匯率波動是市場供求決定的結果,目前人民幣匯率預期平穩,人民幣匯率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 孫國峰表示,近期由於國際經濟形勢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以及對美國向中國加征關稅的預期影響了市場供求,進而推動了人民幣匯率的波動,這完全是市場化的行為。

他表示,從目前情況看,企業、居民、金融機構對人民幣匯率前期"破7"都能保持一個比較理性客觀的看待,對匯率的正常波動體現出了很強的適應能力。目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在岸市場匯率、離岸市場匯率已經"三價合一",表明市場預期總體平穩。

孫國峰強調,人民幣匯率短期主要反映市場供求和國際匯市波動,長期取決於經濟基本面。目前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經濟增速在主要經濟體中位居前列,特別是在目前發達經濟體貨幣政策轉向寬鬆的背景下,中國是主要經濟體當中唯一的貨幣政策保持常態的國家,人民幣資產的估值仍然偏低,穩定性更強,中國有望成為全球資金的"窪地",這些都為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提供了根本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