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英國“脫歐”前景恐生變局 英鎊匯率重心後期或將上移

中国财富网
2019-06-25 11:3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脫歐”“靴子”仍未落地,首相角逐還在進行,諸多不確定因素之下,英國央行開始下調英國經濟增長預期。但業內預計,英鎊匯率受“脫歐”影響有限,後期重心或將上移。

對於首相最終競選結果,CMC Markets大中華區市場分析師任震鳴告訴上證報記者,從保守黨投票熱衷程度以及媒體民調情況來看,伯里斯·詹森最有可能贏得首相大選。

無論最終何人成為新任首相,外界更加關注的是他們將如何解決英國“脫歐”問題。是堅持特蕾莎·梅此前極度避免的的“無協議脫歐”,還是有序脫歐?目前仍然未知。

不過,“脫歐派”領軍人物伯里斯·詹森此前曾公開表示,如果他接任英國首相,英國將必須做好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即使與歐盟之間無法達成新協議,他也將帶領英國如期“脫歐”。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態度強硬地表示,歐盟不會就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達成的“脫歐”協定重新談判。

另一位首相候選人傑瑞米·亨特則表態,如果自己當選新首相,將提出另一份“脫歐”協議,因為那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英國央行已經注意到目前的“脫歐”形勢變化。該央行於當地時間20日發佈聲明稱,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已經增加,因經濟預期與“脫歐”方式和時間點密切相關,聲明預計二季度英國經濟增長將陷於停滯,並警告經濟下行風險加劇。

“‘留’還是‘退’的不確定性著實影響英國宏觀經濟,去除這種不確定性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務。”任震鳴認為,雖然目前英國就業和通脹資料似乎尚可,但“脫歐”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了英國的商業投資,這也是英國央行擔憂經濟前景的重要原因之一。

受英國央行較為悲觀的經濟預期影響,英鎊匯率一度小幅下跌。對於英鎊後期走勢,任震鳴分析認為,在英國“脫歐”談判的三年裡,英鎊匯率波動下限空間基本在1.24水準區域,他預計下半年英鎊匯率重心將逐步上升,有希望升至1.28至1.3區間。(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