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倫敦上訴法院裁定英國政府向沙特出售武器不合法

伦敦
2019-06-20 20:59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0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倫敦上訴法院20日裁定英國政府向沙特出售武器的決定不合法。

倫敦上訴法院法官當日表示,鑒於沙特計畫購買的英國武器可能用於葉門衝突,英國政府應重新考慮出售武器的決定。但法院同時表示,不會立即吊銷向沙特出口武器的許可證。

去年沙特領導人訪英期間,與英方簽署一份總額數十億英鎊的軍購意向書。英國媒體和反對黨批評政府不顧葉門危機,大發軍火財。

"反對武器貿易運動"組織為此向倫敦上訴法院提出上訴。該組織認為,英國政府向沙特出售武器可能導致這些武器被用於葉門衝突,引發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該組織發言人對倫敦上訴法院當天的裁決表示歡迎。

近年來,英國政府向沙特出售的武器包括多種型號戰機及精確制導炸彈。英國政府始終強調,對所有武器出口均進行嚴格審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