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聯儲升息預期減弱美元跳水 華爾街建議繼續做空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09:13

已收藏


1月7日,美元指數跌0.55%報95.6922,創2018年10月22日以來新低。多家華爾街大行建議客戶做空美元兌一系列貨幣。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週五(1月4日)在美國經濟學會發表講話稱,美聯儲沒有預設加息路徑,並將對市場正在反映的下行風險保持敏感。其鴿派言論,增加了外界對美聯儲可能採取更為謹慎加息態度的預期。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7日也再次增添了美聯儲的鴿派基調。他表示,美聯儲可能只需要在2019年升息一次。博斯蒂克聚焦企業高管對經濟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認為這些因素可能會束縛美聯儲。

布朗兄弟哈裡曼銀行的分析師表示,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升溫,意味著即使一些資料(例如上週五強勁的就業報告)顯示了經濟實力,但美元指數仍將繼續下跌。

摩根士丹利、野村證券和高盛等大行的策略師紛紛建議客戶做空美元兌一系列貨幣。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Hans Redeker於7日發佈的一份報告中稱,“美元和具有支撐性經濟增長的分歧,可能轉變為美元和經濟走弱的同步。”該機構再次確認了其看空美元兌日元、加元、澳元以及南非蘭特的觀點。

野村證券認為,雖然市場已經排除了美聯儲進一步收緊政策的預期,但美元最終的路徑仍然是下跌,並建議做空美元兌日元和歐元。

上周鮑威爾宣佈對貨幣政策持謹慎態度後,高盛也預計,美元指數將進一步下行。高盛全球貨幣和新興市場戰略聯席主管Zach Pandl建議做空ICE美元指數,預計其將下跌約3%。

雖然隨著美聯儲繼續收緊利率,美元指數於2018年上漲超4%,創2015年以來最佳年度漲幅,且表現好於其它貨幣,但最新外匯期權市場資料顯示,歐元風險逆轉指標已穩步攀升至逾六個月來最高水準,因投資者押注歐元將有更多上行空間。

1月7日,市場對美聯儲升息預期減弱,提振歐元兌美元漲0.69%報1.1474,英鎊兌美元漲0.4%報1.2778,澳元兌美元漲0.41%報0.714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