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機構認為:美元指數尚未觸及峰值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14:13

已收藏

由於本次美國中期選舉產生了“分裂國會”(民主黨奪得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維持參議院多數席位),市場預期美國目前不太可能出臺重大財政政策提振經濟,減少財政刺激的預期也將減輕美聯儲繼續加息的壓力。美國當地時間11月7日美元指數應聲跳水,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33%收於95.9955。

政策變數雖短線拉低美元,但市場普遍預期美元指數跌勢不會持久,眼下做空美元太危險。

蘇格蘭皇家銀行子公司NatWest Markets匯市策略負責人Mansur Mohi-Uddin表示,判斷美元是否已觸及峰值,考慮的首要因素是美聯儲加息週期的結束。鑒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在2019年加息3或4次,美元指數在美聯儲沒有完成加息週期之前,尚未觸及峰值。2019年美聯儲聯邦基金利率或將觸及中性利率水準,由此而結束加息週期,美元或在2019年年末觸及最高位。另外,Mohi-Uddin分析,第二個影響美元指數走勢的因素為全球貿易局勢。

分析網站Seeking Alpha的分析師Sankalp Soni也稱,當前做空美元太風險,目前美國經濟資料仍然強勁,且支援美聯儲加息,從而也將進一步推升美元。另一方面,如果美國與主要交易夥伴達成了滿意的貿易協定,料將進一步推動經濟增長,使得美聯儲維持鷹派加息,屆時美元指數仍將受益。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歐元區和新興市場貨幣的未來走勢或對美元造成壓力。據FX168援引分析人士觀點,雖然近期歐元區的經濟資料欠佳,義大利預算赤字尚未得到解決,德國總理默克爾已表態不會參加下一屆大選,市場對歐洲央行何時加息的時間點產生質疑,但從歐洲央行近期的利率聲明看,歐銀仍重申,通脹在攀升的路徑上,當前的疲弱只是暫時的。料歐銀仍將不改當前的貨幣政策,如果歐銀有望在2019年秋季加息,屆時也恰是美聯儲加息週期的尾端時刻,美元能否升至最高位這一猜測將塵埃落定。此外,新興市場經濟走勢也可能阻礙美元攀升的步伐。

眼下,市場目光轉向本週五(北京時間11月9日3時)美聯儲將公佈的11月份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市場將密切關注政策聲明中的措辭,同時普遍預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12月加息,這將是今年的第四次加息,因美國經濟基本面仍強勁。不過考慮到12月加息的預期已基本被市場消化,市場預期此次加息對美元的支撐作用有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