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元升勢暫歇 人民幣在6.92元附近打轉

中国财富网
2018-10-10 14:12

已收藏


10日上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波動明顯放緩,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價均在6.82元上下小幅波動。市場人士指出,美元漲勢放緩,非美貨幣贏得喘息的機會。

1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設於6.9072元,較前值調低53基點,延續了9月最後一周以來的連跌勢頭,但下調幅度較前一日明顯收窄。

市場匯率方面,10日上午,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即期詢價交易小幅高開於6.9220元,開盤後在6.9169元至6.9238元的狹窄區間內反復上下波動。截至上午交易結束,在岸人民幣報6.9201元,較前16:30收盤價小漲34點。香港市場上,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一度跳水近100點,但未再跌破6.93元,最低至6.9271元,最新報6.9239元,較前收盤價小跌75點。

10日亞太交易時段早盤,美元指數震盪走低,截至本文發稿時,最新報95.59,跌0.10%,延續後上一日沖高後回落的勢頭。

在本月初短暫升破96之後,最近幾日國際市場上美元指數陷入震盪。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炮轟美聯儲,指責美聯儲加息步伐太快,並稱美國經濟沒有通脹問題。

市場人士認為,在美元經過9月下旬的較快上漲後,特朗普的相關言論,或為美元多頭提供獲利離場的理由。不過,特朗普已經不止一次對美元強勢和美聯儲加息表達不滿;但迄今為止,美聯儲決策者基本上無視特朗普的批評,繼續推進加息。市場也不認為美聯儲加息路徑會在近期發生太大的變化。

不過,市場對美元後續走勢仍存在較大分歧。事實上,自6月份以來,美元指數就一直在95上下反復震盪,始終未能實現有效的向上突破,至少表明美元指數要進一步上行的阻力不小。

就人民幣匯率而言,對長假期間海外市場波動的反應及降准的消息宣佈,使得人民幣在節後首日出現較大幅度波動。但從目前來看,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匯率價差仍然較小,顯示市場情緒仍比較穩定。短期看,人民幣匯率雖仍舊承壓,但隨著美元重新陷入震盪,人民幣跌勢大概率會放緩;再考慮到外匯逆週期調節力度可能加大,7元關口暫時不會被有效突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