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國擔心人民幣貶值,再次威脅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CNBC
2018-10-09 16:22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稱,美國政府對近期人民幣貶值頗為擔心,計畫在即將公佈的外匯報告中詳細披露對中方的政策。

這位官員在財政部長teven Mnuchin參加本周即將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巴厘島會議前發表了講話。隨著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中國準備對美國關稅進行報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近期加速走低,接近21個月的低點。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6.92,接近8月低點6.93。

分析師預計,如果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的關鍵技術和心理門檻,人民幣會遭到更多拋售。

此前,美國沒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是隨著中美貿易衝突升級,美國擔心中方故意讓人民幣貶值,轉移關稅對其商品的影響。

這位官員表示,美國“普遍關注中國放棄以市場為導向的政策,並繼續依賴非市場政策。”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自8月以來已下跌近2%。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在猜測中國會被貼上貨幣操縱者的標籤。很多人猜測美國會以此在中美領導會面之前對中國施加壓力。”

雖然中國央行和財政官員將出席在巴厘島舉行的G20中美領導會議,但是中國副主席劉鶴預計不會出席。目前會議還未確定,該官員還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已經陷入僵局,目前沒有任何新競爭。

該官員表示,巴厘島會議都不會僅僅關注貿易,而且只要美國願意就貿易不平衡問題進行有意義的討論,美國願意與中國就貿易進行談判。

該官員還表示,中國是一個大債權國,美國有意確保中國的借貸是以透明的方式進行的。

分析師表示,美國可能會根據人民幣的交易方式做出進一步交易行動的決定,並指出貿易戰可能會削弱中國的貨幣,而一些弱點可能源于中國根本沒有支撐它。

Chandler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的新貿易協定中有條款要求交易夥伴與非市場經濟進行貿易,這一條款也令中國承壓。

來源:CNBC,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