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外匯局:化解跨境資本流動風險 推進金融市場雙向開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7-29 09:08

已收藏

記者28日從外匯局獲悉,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在京舉辦2017年分局長高級研修班,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和我國外匯形勢,圍繞下半年外匯管理重點工作進行研討。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將于下半年召開,做好外匯管理工作意義重大。外匯管理系統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金融形勢的重大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外匯管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狠抓落實。一是進一步促進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全面提高外匯管理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準。依法支援、保障真實合規的經常項目國際支付與轉移,支援貿易新業態發展。積極支援國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優化外商來華直接投資外匯管理服務,為內、外資企業創造更加開放、公平、便利的營商環境。二是構建跨境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和微觀市場監管體系。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嚴厲打擊地下錢莊等外匯違法違規行為,防範化解跨境資本流動風險,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穩定,維護國家金融穩定和經濟安全。三是進一步深化外匯管理改革,穩妥有序推進金融市場雙向開放和資本項目可兌換。營造良好的外匯管理政策環境,更好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四是加強外匯儲備經營管理,在保證外匯儲備安全性、流動性的基礎上,實現外匯儲備的保值增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