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稅改方案提振美元 歐元兌美元或跌至平價

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6:38

已收藏

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將公佈“重大”稅改方案提振,美元兌部分交易夥伴國貨幣匯率在13日歐洲交易時段早盤攀升。

北京時間15時18分,歐元兌美元匯率報1.0633美元,跌幅0.04%。美元兌日元匯率報113.6530,漲幅0.4%。但美元兌英鎊匯率小幅下滑。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認為,歐元兌美元跌至平價仍有可能。

他指出,顯然美元走勢直接受到特朗普言論影響,對財政刺激、基建支出以及減稅的樂觀憧憬推動美元上揚。未來美國加息的前景也支持了美元,美元有望在中長期內獲得支撐。不過,由於投資者未能獲得稅改方案具體資訊,美元也面臨潛在下跌風險。

而歐洲方面,Lukman Otunuga指出,多個國家大選在即,再加上市場對持歐元懷疑論的黨派擾亂歐元區統一的擔憂升溫,歐元面臨下跌風險。歐元人氣不佳,最近有關希臘債務危機重現的報導促使空頭大規模拋售歐元。政治風險上升、脫歐問題以及美元反彈可能推動歐元兌美元匯率跌向1.050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