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加拿大智庫: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只是時間問題

加拿大滑铁卢
2015-10-26 09:09

已收藏

加拿大國際治理創新中心全球經濟主任研究員多明尼克·隆巴迪2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日趨重要,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只是時間問題。

隆巴迪當日在其主編的新書《走進巨龍:國際金融體系中的中國》首發式上說,人民幣國際化已成為日益重要的話題,8月份人民幣首次超越日元,成為世界第四大支付貨幣。對於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隆巴迪表達了非常樂觀的預期,"雖然截至目前,該貨幣籃子尚未包括任何一種新興經濟體貨幣,但人民幣成為其中一員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隆巴迪表示,眼下的世界經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穩定增長。他認為,未來中國經濟增長的穩定性是可以預見的,中國也正在竭力為世界經濟作出自己的貢獻。他指出,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發展貢獻巨大,依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動力,其作用是"關鍵性"的,若沒有中國經濟的積極作用,世界經濟無疑將會變得更糟。

隆巴迪認為,中國正在致力於改善當前的國際經濟體系,使其政策更加客觀地反映世界的真實需要,但中國既不是打破當前體系,也不是擾亂世界經濟秩序,"我們目前所見的中國在改善國際金融體系方面的努力,是與其在國際金融體系中建設性的角色完全吻合的,"他說。

加拿大國際治理創新中心成立於2001年,是加拿大著名智庫,總部位於安大略省滑鐵盧市。該智庫旨在通過促進全球經濟、制度、外交和安全等領域的學術交流,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治理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