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陳德霖:香港需鞏固人民幣業務的優勢

香港
2015-09-16 16:56

已收藏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16日表示,香港受惠多項內地提供的政策,包括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和滬港通,有助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他期望深港通可以儘快開通,以增加香港和內地的資金流量,金管局希望日後可以有更多政策擴充人民幣在港的使用量。 陳德霖是在當日出席"2015財資市場高峰會"期間作上述表示的。

陳德霖說,香港雖然受惠人民幣國際化的先行政策,但隨著其他國際城市享有同樣政策,獨家的政策優勢會消失,因此香港需要鞏固人民幣業務的領先地位。 陳德霖表示,金管局去年指定香港7間銀行為離岸人民幣市場一級流動性提供行,在流動性緊拙時發揮作用,但仍有空間可以改善相關措施,以便確保香港的人民幣資金池能保持充裕。

陳德霖說,香港需要繼續優化銀行和金融機構的操守和規管,局方現正與專家和銀行組成小組,商討如何增強銀行企業管治,並會在年底前提交研究報告和建議。 另外,陳德霖在回應提問時還談到,即使美國聯儲局今次會議不加息,今年內加息的機會仍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