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首爾高峰論壇探討人民幣國際化新機遇

首尔
2015-09-14 18:03

已收藏


首爾人民幣高峰論壇14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來自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以及韓國金融監管部門、主要商業銀行等機構的百餘人參加了論壇,探討韓國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新機遇。

此次論壇是自2014年7月韓國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正式啟動以來最高規格的人民幣國際化論壇。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易會滿在論壇上表示,隨著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不斷推進,以及在中韓自貿區、"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金融市場開放的帶動下,中韓兩國企業將在貿易和投資中越來越多地使用人民幣。

記者從論壇上獲悉,中國工商銀行首爾分行2015年上半年辦理的人民幣對韓元直接交易業務金額累計高達4511億元人民幣,市場份額居當地金融機構之首。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在論壇上發表了題為"人民幣國際化進展與展望"的主旨演講,對人民幣國際化的現狀及未來進行了詳細解讀。

本次論壇由中國工商銀行與韓國朝鮮日報社共同舉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