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英美監管機構調查英國交易機構利用負油價獲利

新華思路網
2020-08-05 16:20

已收藏

新華絲路紐約8月4日電(記者劉亞南)據彭博社4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正在聯合對一家英國交易機構從2020年5月份紐約原油期貨合約在4月20日降至負值獲利進行調查。

據報導,一家名為維加資本倫敦公司(Vega Capital London Ltd)的小型交易機構在4月20日當日從油價暴跌中獲利5億美元之多。

這三家機構正在檢查維加資本當日的交易是否違反了交割時段交易的規定,並導致油價暴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就油價暴跌公佈一份專門的報告。

報導說,維加資本一方面通過以結算價格交易 (TAS)的方式在4月20日臨近交割時段以低價和負價格吸收了大量的頭寸,同時積極賣出直接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合約和相關金融產品,推動油價下跌。以負價格買入原油期貨令其大量獲利。

由於賣盤集中出現,5月份交貨的紐約原油期貨合約在4月20日下午臨近交割時段出現暴跌,當日收盤價跌至每桶-37.63美元,令中國和美國等國散戶投資者出現大量虧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