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山東港完善“一帶一路”航線佈局

新華思路網
2020-08-05 16:14

Already collect


伴隨著“穆勒棉蘭”輪汽笛鳴響,山東省港口集團·海陸馬士基亞洲孟加拉直達航線在青島港前灣集裝箱碼頭81泊位成功首航。這是山東港口以實際行動保障國際供應鏈物流鏈暢通的有力舉措,進一步完善了山東港口面向“一帶一路”市場的航線佈局。

此次開通的航線是海陸馬士基亞洲有限公司在中國北方港口開通的首條孟加拉直達航線,將山東港口青島港作為航線首掛港和中國北方唯一掛靠港,沿途掛靠青島、上海、寧波以及丹戎帕拉、巴生、吉大港等東盟及南亞地區主要港口。

據瞭解,此次“穆勒棉蘭”將在青島港卸下790TEU,裝載1280TEU,出口貨運主要包括工程機械、紡織品等產品。這是繼6月13日MCC東南亞進口直達航線開通後,山東港口聯手馬士基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開通的第二條東南亞直達航線。疫情期間,東南亞快速成為中國產業鏈的有效外延和補充。該航線的開通將為出口企業提供更加快捷、穩定的海運通道,為後疫情時代推動中國北方地區與東南亞地區經貿合作實現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今年以來,山東港口新開通外貿集裝箱航線14條,航線總數近300條,數量和密度穩居北方港口首位,加速了青島港東北亞航運樞紐的中心地位,為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