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原油供需再平衡使國際油價顯著上漲

新華社,紐約
2020-05-09 12:39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8日電綜述:原油供需再平衡使國際油價顯著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投資者對原油產量下降和石油需求回暖感到樂觀,國際油價8日收盤時顯著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19美元,收於每桶24.74美元,漲幅為5.05%。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51美元,收於每桶30.97美元,漲幅為5.13%。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本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為292個,環比下降33個,為2009年9月以來最低點。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8日說,隨著石油市場供需再平衡,油價將繼續回升。美國霍利前線公司甚至以油品庫存可能在5月緊張為由在多個地點只向老顧客銷售汽油和柴油。

奧地利JBC能源8日表示,全球原油生產自4月初以來一直在下降,降幅約為日均1000萬桶。

JBC能源認為,原油供需正趨向再平衡,今後幾周很有可能進入原油供應不足的狀態,預計未來國際油價走勢將持續波動。

但也有分析人士對原油市場供過於求的擔憂揮之不去,認為過去兩周油價上漲的支撐因素不足,未來漲勢將難以持續。

美國裡特佈施同仁公司總裁吉姆·裡特佈施說,鑒於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繼續增加,美國原油供應過剩仍將呈上升趨勢。

美國利波石油諮詢公司總裁安德魯·利波認為,由於市場上存在對原油減產協定執行情況的懷疑,預計油價將會回落至每桶20美元的水準。只要有一兩個國家不執行減產協議,就可能導致其他國家效仿。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4月中旬達成的減產協議從5月1日開始正式執行。根據協定,各方將在為期兩個月的首輪減產期日均減產970萬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