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國際油價跌超兩成暫入熊市

新華社,紐約
2020-02-08 11:06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2月7日電綜述:國際油價跌超兩成暫入熊市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近期,因投資者擔憂原油需求減弱,國際油價持續下挫。1月初以來,受系列因素影響,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累計跌幅超過20%,進入技術性熊市。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目前產油國正醞釀擴大減產,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也將取得積極進展,油價持續性下跌或將告一段落。

截至7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3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63美元,收於每桶50.32美元,跌幅為1.24%;4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46美元,收於每桶54.47美元,跌幅為0.84%。

4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聯合技術委員召開緊急會議,經過3天討論,技術委員會同意向歐佩克與夥伴國部長級會議提出擴大並延長減產協議的建議。不過,歐佩克與夥伴國是否將把原定於3月初舉行的部長級會議提前,目前尚不確定。通常來說,減產決定必須由部長級會議做出。

瑞銀集團研究報告認為,疫情導致的原油需求減少,可能被歐佩克與夥伴國的減產抵消,因此油價在今後幾個月將迎來反彈,預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到6月底將達每桶62美元水準。

瑞銀集團認為,新冠肺炎對中國經濟和原油需求的衝擊是短暫的,被抑制的需求將推動原油需求量顯著反彈。

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此前石油市場大量拋售主要是由於系列不確定性因素影響。現在,市場已對影響石油需求的因素完成量化分析,開始著眼于未來前景。

法國巴黎銀行全球商品策略負責人哈裡·奇蘭吉裡安表示,市場看重的是預期,疫情防治的積極進展很可能被市場解讀為利好。

奧安達公司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也表示,石油市場的恐慌性下跌可能已經結束,國際原油需求會在第二季度回歸常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