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前三季度中國黃金消費量同比下降9.58%

北京
2019-10-30 14:3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王希)中國黃金協會30日發佈資料,今年前三季度,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768.31噸,與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9.58%。

統計顯示,前三季度國內黃金首飾、金條、金幣以及工業用金需求均呈下降趨勢。其中,黃金首飾消費量為523.25噸,同比下降2.9%;金條消費154.95噸,下降26.51%;金幣10.9噸,同比下降近四成;工業及其他用金需求為79.21噸,下降3.28%。

"黃金首飾消費在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2.05%,未能延續上半年的增長趨勢。"中國黃金協會有關負責人分析說,進入三季度後,受經濟下行壓力增大、黃金價格走高等因素影響,國內黃金消費顯現出了疲軟態勢。

據介紹,金條消費方面,重點企業及商業銀行仍是金條銷售的主力軍,但三季度價格上漲導致投資者謹慎觀望,金條銷量開始下降。同時,黃金價格的上漲也使得工業用金企業需求量減少。

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前三季度,國內原料黃金產量為275.35噸,與2018年同期相比減產14.4噸,同比下降4.9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