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EIA:美國成全球最大產油國 產量達每日1170萬桶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16:09

已收藏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週一發表的月報預測,美國七個主要葉岩油產區年底產量將超過每日800萬桶。到12月底產量料達每日803萬桶,明年1月料再增13.4萬桶,至每日817萬桶。美國已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產量達到創紀錄的每日1,170萬桶。

另外,EIA亦預測明年1月美國天然氣產量將升至每日769億立方英尺的紀錄高位,較12月預估每日產量高出逾11億立方英尺,產量連續12個月保持增長。

寶城期貨分析師陳棟表示,美國原油和天然氣產量持續增長進一步強化了明年能源市場供過於求的預期,對於油價和天然氣價格會產生負面衝擊。同時美國原油產量增長將繼續弱化OPEC的市場份額,強化美國對於油價的主導話語權,令上周OPEC達成的減產協定喪失利多效應,從而加劇近期油價下跌的勢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