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原油會否再啟下跌模式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0:21

已收藏

3月8日國際油價暴跌以來,WTI油價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支撐,給了多頭一個巨大的打擊。那麼國際油價是否會再次開啟下跌模式?

市場多頭人士認為,油價大跌後沙特和俄羅斯可能會更緊密合作。雖然全球原油庫存下降緩慢且不如預期,但這為產油國延長減產期限提供了合理的依據。

市場空頭人士認為,近期美聯儲加息節奏快於市場預期,對包括原油在內的大宗商品將形成長期壓制。同時,美國葉岩油產量增長較快,原油出口也增長較快,市場份額之爭將最終會迫使歐佩克放棄減產協議。沙特石油官員近期也表示,不會允許非歐佩克產油國在歐佩克國家減產時“搭便車”,歐佩克不會無底線地減產並聽憑葉岩油增產。

多空雙方各有各的充分理由,油市在每桶50美元一線開始了新一輪多空博弈。但是拋開眾多多空資訊,美國葉岩油供給始終是個最大的利空或者說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正是市場目前最關注的。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在3月月報中大幅上調了今年的原油產量預期。EIA預計,2017年美國原油產量921萬桶/天,同比增長33萬桶/天。不過,EIA是基於2017年WTI油價53.5美元/桶做出33萬桶/天增長的預測,一旦油價預期下調,產量增長也將會被下調。美國花旗報告顯示,原油價格在每桶40美元,美國產量無法持續增長,油價在每桶50美元,美國關鍵地區產量會增長,一旦油價到達每桶70美元,葉岩油產量或會全面恢復。因此,美國葉岩油生產商也不願樂見低油價。

也就是說,在目前油價水準下,美國葉岩油產量雖然確實增長了,但這也在市場預期之內,且目前增長水準還不足以抵消歐佩克的減產水準,表明供給水準仍在收縮。

EIA最新月報預測,從供需絕對量來看,供給量略多於需求,但從相對增量來看,需求增長大幅高於供給增長。因此,原油市場供需平衡的預期並未被打破,美國葉岩油產量在目前油價水準下也不會超預期增長,只要歐佩克能夠嚴格履行限產協議或在此基礎上延長,目前的油價不失為買入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