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沙特2016年石油產量和出口量雙雙創歷史紀錄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09:40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外媒21日報導稱,在全球原油市場供大於求的情況下,沙烏地阿拉伯2016年的石油產量和出口量雙雙創下歷史紀錄。

外媒根據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的月度資料匯總計算,沙特去年日均出口原油765萬桶,高於2015年的739萬桶;石油日產量1046萬桶,高於2015年的1019萬桶。

為終結原油市場供應過剩的局面,沙特正在牽頭石油生產國進行減產。JODI資料顯示,就在減產實施前,沙特11-12月的原油日出口量飆升至超過800萬桶。JODI資料還顯示,沙特11月的出口量為2003年5月以來最高。

“在沒有與其他國家達成協議之前,沙特就在拼命擴大市場份額。”在倫敦的獨立分析師Mohamed Ramady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