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明年原油市場怎麼走? 三大權威組織預測:悲喜交織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11:14

已收藏

在經歷了2018年油價大起大落之後,明年的原油市場走勢備受關注。近期,IEA(國際能源署)、EIA(美國能源資訊署)、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三大組織發佈的12月報告中,均對明年的原油需求做出了預測,情緒可謂悲喜交織。

OPEC預測認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放緩,IEA對於明年需求相對樂觀。IEA將2019年的需求增幅資料從130萬桶/天上調至140萬桶/天,OPEC將這一數據從150萬桶/天下調至129萬桶/天,EIA的調整幅度不大。

IEA認為2019年需求增長在很大程度上由於油價下跌被經濟疲軟、貨幣下跌和一些國家供應量降低的影響所抵消;同時IEA認為如果OPEC遵守減產協議,預計2019年將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或推升油價。

石油供應方面,IEA預計明年非OPEC供給將增加200萬桶/天,較今年預估增幅230萬桶/天減少;OPEC預計明年非OPEC供給將增加216萬桶/天,較今年預估增幅250萬桶/天減少; EIA預計預計明年非OPEC供給將增加231萬桶/天,較今年預估增幅246萬桶/天減少,EIA預測主要供應增長來自于美國和巴西。

石油庫存方面,IEA統計OECD商業庫存10月增長570萬桶,至28.72億桶,達到第四個月連續增長,這成為自3月以來第一次超過5年平均值。OPEC統計OECD總商業庫存10月份繼續上升760萬桶至28.83億桶(比過去5年平均水準高2250萬桶,比去年同期低4100萬桶)。EIA預計OECD的10月份庫存為60.3天,過去5年平均為61.2天。

金聯創石油分析師李琳認為,目前市場悲觀情緒蔓延,因此在原油供應量出現實質性下降前,油價暫時很難出現實質性上漲。

ATFX集團資深分析師Dean認為,因為原油的走勢由庫存決定,OPEC無論選擇增產還是減產,都會在庫存資料上有所體現。如果連續多期EIA庫存均保持正值,則預期未來油價將面臨劇烈下行風險;如果連續多期EIA庫存均保持負值,則預期未來油價將面臨劇烈上行風險。即便油價下跌是由OPEC操控,經濟面並沒有出現明顯衰退,對於原油交易者來說也構不成實質性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