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黃金消費持續回暖 前三季度需求增至近850噸

中国财富网
2018-11-06 15:49

已收藏

中國黃金協會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國內黃金消費持續回暖,前三季度實際消費量為849.7噸,同比增長5.08%。

分類別看,前三季度,國內黃金首飾消費量為538.85噸,同比增長6.94%;金條210.85噸,下降5.05%;金幣18.1噸,增長6.47%;工業及其他需求81.9噸,增長24.68%。

中國黃金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前三季度,黃金首飾銷售穩定增長,主要是因為近期金價的下降激發了消費者對黃金飾品的購買熱情。同時消費分化也在繼續:一、二線城市消費者更強調服務和品牌,更加偏好設計創新的黃金飾品,而在三、四線城市傳統足金首飾仍佔據較大的市場份額。

業內人士分析稱,國際經濟局勢不確定性上升推升了投資者的避險需求,黃金等實物資產獲得了更多青睞,金幣消費開始回暖。同時,全球電子產品需求旺盛,使得工業用金量增幅繼續擴大。

中國黃金協會6日公佈資料,前三季度,上海黃金交易所全部黃金品種累計成交量4.88萬噸,同比增長34.7%;成交額13.17萬億元,增長31.27%。同期,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合約累計成交量2.25萬噸,下降29.29%,成交額6.15萬億元,下降30.7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