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際油價盤中衝破80美元關口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09:56

已收藏


受惡劣天氣及伊朗原油產量影響,11日國際油價雙雙漲超2%,12日繼續小幅上漲。截至北京時間12日22時39分,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盤中衝破80美元關口,至每桶80.13美元,漲幅近1%。如收盤能站上80美元,將是4年多來的首次。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至每桶70.57美元,漲幅近2%。

此前的5月17日,布倫特油價盤中曾觸及每桶80.50美元的高位,為2014年末以來最高。

據報導,四級颶風“佛羅倫斯”正直撲美國大西洋沿岸,且規模和強度越來越大。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佛羅倫斯”最大風速可達每小時225公里,其中心極有可能在週五襲擊北卡羅來納州南部海岸。因擔心颶風將破壞能源生產基礎設施,原油價格週二開始飆升。

“從基本面看,國際石油供需量處於較緊張的狀態,價格受消息面影響較大。預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可能很快突破每桶80美元。”廈門大學能源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強告訴上證報記者。

此外,美國原油庫存量的減少以及原油產量預期的下調也推動了原油價格上漲。美國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則加深了市場對石油供應的憂慮。林伯強認為,距離美國對伊朗制裁生效日期越來越近是油價上漲的重要原因之一。“石油供應趨緊導致國際油價上漲,使得全球油氣勘探的熱度有所恢復。”林伯強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