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美聯儲縮表預期加強 金價短期調整或持續

中国证券网
2017-09-20 10:57

已收藏

美聯儲9月議息會議結果即將揭曉,市場對於美聯儲的縮表預期開始升溫。分析人士認為,美聯儲9月開始縮表的可能性較大,再度加息則有望在12月實施。

此前,曾有分析師稱,美聯儲預計將會公佈縮減其4.5萬億美元的資產組合的計畫,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所出臺的經濟增長刺激政策。對於黃金而言,美聯儲的縮表計畫使其承壓,對黃金將形成利空。

值得關注的是,多位市場人士認為,前期黃金的持續上漲主要源自市場的避險情緒升溫。民生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湯湘濱認為,自9月上旬以來,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達成短期債務上限協議,來自美國的不確定風險因素在下行。

此外,由於避險情緒無法催生出金價牛市,以及此前短線資金流入較多,因此短線資金也可能因為市場預期減弱而平倉,黃金短期內或將繼續調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