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考慮延長原油減產期限

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15:29

已收藏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監督委員會24日在維也納經討論後,提出繼續延長原油減產期限9個月的建議。

據新華社5月25日消息,該建議在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前一天提出,此表態顯示,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更傾向于將此前達成的減產協定延期,以應對市場持續供過於求的狀況。

25日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將就原定減產到期後,如何調節市場供需平衡進行討論,是否延長減產期限成為國際市場關注的焦點。

2016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原油減產協定。按照協議,從2017年1月起的6個月內,歐佩克和上述產油國日均共減產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雖然減產措施未能明顯提振油價,但對促進市場供需平衡起到了一定效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