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金價創一個月新低 “黃金坑”或再現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6:46

已收藏

連續下跌5日之後,國際金價目前仍在1200美元/盎司上方徘徊。上週五,金價盤中最低觸及1194.7美/盎司,創下近1個月新低。3月13日亞市盤中,金價繼續低位震盪,截至發稿,國際現貨金價小幅反彈至1207.36美元/盎司。

上週五,最新公佈的美國非農資料顯示,2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23.5萬個,遠高於市場預期的20萬個,而當月的失業率則由前月的4.8%小幅下降至4.7%,與市場預期一致。

美聯儲主席此前耶倫表示,如果就業和通脹資料繼續保持強勁,美聯儲有望在本月加息。而美聯儲的議息會議將在3月14日-3月15日舉行。

值得關注的是,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倉量也接近一個月新低,截至3月11日,該ETF持倉為825.22噸.統計顯示,該ETF自上周耶倫發表鷹派發言後,已經連續減倉4天。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黃金價格大幅調整,一方面是受到上周美聯儲主席耶倫講話影響——由於該鷹派發言導致市場預期美聯儲3月加息可能明顯增強,因而導致金價承壓。另一方面,2月份金價上漲導致一部分投資者獲利了結,資金從中撤離也是原因之一。

整體而言,分析人士的觀點是,市場對於3月中上旬金價可能出現調整的預期一直存在,故而此次的調整很可能是一個“黃金坑”。在美國政府新政不確定性及全球通脹預期上升的背景下,分析人士預期金價在今年下半年將會有較為良好的表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