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加息預期影響弱化 美元黃金再現同漲

上海
2016-10-22 15:14

已收藏

由於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有所弱化,加上傳統消費大國進入消費旺季,最近一周,美元黃金再現同漲,國際金價一周漲逾1%,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周回落的勢頭。

到目前,紐約市場金價基本回到每盎司1260美元上方,國內市場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價格也上漲接近每克280元,刷新國慶假期後的新高。

"金價的回升,一方面是前期持續的美聯儲加息預期基本被市場消化,這一利空因素對市場的影響減弱,另一方面是實物消費的需求推動,使市場預期黃金的消費依然較樂觀。"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認為。

此前,黃金消費大國印度的實物消費持續低迷,但近期受即將臨近重大假日,進口商恢復進口的影響,實物需求再度好轉,有機構預計10月份印度的海外黃金購買量很可能會刷新9個月來的高位。與此同時,國內市場黃金ETF投資也吸引了資金的流入,投資者預期,隨著市場進入消費旺季,實物需求或有所好轉。

不過,線上上交易市場,黃金的看多意願仍然不強。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0月18日當周,包括對沖基金及管理基金等專業的投機者繼續減持黃金白銀的淨多頭寸,投機者持有的黃金淨多頭寸創下了7個月來的新低。

此外,黃金ETF在持續的小幅增持後,也再現大幅減持,其中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22日公佈的持倉一度減少了超過16噸,持倉量從2個月的高位回落,降至950噸附近。

"當然期貨衍生品市場的投資者持續減持,並不完全是利空。"對此,黃金分析師王超說,由於持倉量的下滑,尤其是投機者快速結清頭寸,實際上會緩解後期大跌的壓力,除非金價跌破1200美元,否則市場多頭繼續減持的可能性將有所降低。

一些機構預計,短期內黃金市場的走勢或仍需看美聯儲的"臉色"。"歐洲央行要到12月份才決定是否繼續寬鬆,如果美聯儲12月份加息的預期升溫,黃金市場很可能會被迫趨於弱勢。"滙豐銀行的分析認為。

"好消息是貴金屬的實物消費似乎正在改善。"對此,王超也指出,包括印度以及瑞士等經濟體發佈的資料都顯示黃金進出口量有所增長,儘管黃金實物需求的增長還不足以支撐金價,但卻可能緩解價格下行的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