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5月計畫外全球原油供應中斷創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6-06-12 10:37

已收藏


美國能源資訊局9日表示,5月份計畫外的全球原油供應中斷日均超過360萬桶,為2011年1月份有該項統計以來最高水準,助推國際油價在5月份顯著上升。

據新華社6月10日消息,美國能源資訊局表示,與4月份相比,5月份計畫外的全球原油供應中斷日均增加80萬桶,其中加拿大、尼日利亞、伊拉克和利比亞的影響是主要原因。

加拿大和尼日利亞計畫外原油供應中斷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阿爾比省的森林大火導致該國原油生產工人被迫撤離和尼日利亞境內針對油氣基礎設施的武裝襲擊升級。伊拉克計畫外原油供應中斷增加主要受停電和天氣影響,而利比亞則是因為本國最大的原油出口管道在4月底到5月中旬暫停運營。

美國能源資訊局預計,由於尼日利亞計畫外原油供應中斷的主要原因是國內政治鬥爭,短期內難以解決,到2017年尼日利亞計畫外原油供應中斷問題都將保持在較高水準。但是,6月份計畫外的全球原油供應中斷將得到緩解,因為造成5月份中斷增加的主要因素,特別是來自加拿大的相關因素已經開始減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