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我國銀行間黃金市場正式啟動做市制度

上海
2016-01-18 17:42

已收藏

記者18日從上海黃金交易所獲悉,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整體部署,上海黃金交易所日前會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正式啟動銀行間黃金詢價市場做市業務。此舉將增強國內黃金投資品市場交易活躍度。

上海黃金交易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做市商的金融機構將承擔在銀行間黃金市場連續提供買、賣雙邊價格的做市義務,為市場提供更充沛的流動性。

據瞭解,首批銀行間黃金詢價市場做市商包括正式做市商10家、嘗試做市商6家,其中包括大型國有銀行、黃金進口銀行、股份制銀行和外資銀行等不同類型的黃金市場代表性活躍機構。 金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央行批准設立的我國唯一黃金合法現貨市場,下一階段有望順應市場需求,進一步放開中小商業銀行和券商、基金等非銀行類金融機構參與交易,豐富銀行間黃金市場參與主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