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周評:受節日影響 市場交投整體平淡

北京
2016-01-02 18:00

已收藏

本周,受耶誕節和元旦假期的影響,國內外大宗商品市場交投整體平淡,市場出現平倉過節的氣氛。

本周國際市場出現典型的"聖誕-元旦"假期行情,市場投資者考慮到假期時間較長,交投平淡,平倉過節的氣氛濃厚。從美元情況上看,繼續維持著強勢地位,整個2015年,美元整體上浮9%。從2014年5月以來,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累計上漲25%,兌歐元上漲22%。

受到影響,國際現貨黃金價格在2015年下跌10%,最後雖守住1061.2美元,但這已經是國際金價連續第三年收低;WTI原油價格在2015年下跌30%,收于37.04美元;北海布倫特原油2015年下跌36%,收于37.28美元。

由於在2015年12月4日美聯儲確定加息後,市場一直認為美聯儲在2016年仍有可能出現連續加息的情況,因此投資人對目前美國經濟資料非常敏感,因為這將直接關係到美聯儲加息節奏的問題。很多人都將眼光放在1月8日公佈的美國12月份非農就業資料上,由此來綜合考量2015年美國經濟整體情況,並對2016年加息節奏進行研判。

國內市場則陷入"元旦-春節"兩個假期之間的平淡行情。通常在"元旦-春節"兩節之間的市場交投平淡,投資者多以平倉過節的心態對待市場。但有國內期貨分析師認為,由於現在外部市場對1月8日的資料敏感程度高,市場投資者可能會出現兩種情況,或是集中交投,豪賭資料出爐後的國際市場對國內市場的影響,或是出局觀望,等待市場給出新的指引。

值得注意的是,外部市場目前比較關注中國當前的經濟政策走勢。中國作為最大大宗商品消費國,最近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傳達出來的經濟政策信號已經成為國外主流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就在本周,有不少國際投行發佈報告認為,中國在2016年可能會加大基礎設施投資,這會增加對大宗商品的需求。不過這些投資機構也謹慎認為,即使中國加大投資,也不會再出現2009年至2012年的"黃金行情",大宗商品仍將在全球週期性低谷中徘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