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周評:消化美聯儲加息影響 金屬出現小幅反彈

北京
2015-12-26 18:00

已收藏

本周,金屬市場出現小幅反彈,工業金屬和貴金屬同時走出調整行情,試圖擺脫美聯儲加息影響。

儘管美聯儲宣佈加息當天,國際金價一反常態收出大陽線,但自12月7日開始,國際金價緩慢回落,在隨後的兩周中連續下跌。但本周國際金價出現反彈,當周漲幅達到1%,價格重新回到1075美元附近。從市場各方觀點看,雖然從中長期看,美聯儲在2016年仍有加息可能,但強美元政策不利於美國經濟復蘇的可持續性,尤其對美國出口影響將會更加明顯;短期內,受到地緣政治危機影響,加上美聯儲加息後短期內利空因素尚未明確,因此金價會有一個小幅反彈的可能。麥格理銀行分析師認為,下周在年末前投資者調整持倉的情況下,黃金市場可能會出現大幅波動。而2016年黃金市場兩大關鍵因素在於美聯儲貨幣政策以及實物市場的表現。

與此同時,工業金屬在本周表現可圈可點。滬銅主力合約在過去三周中整體保持一個上漲態勢,扣除美聯儲加息的影響,截至目前,12月份滬銅價格已經上漲4.28%,25日報收在36340元/噸。而滬鋁在過去3周連續上漲,美聯儲加息對其並未構成實際影響,累計上漲3.2%,25日報收在10915元/噸。在國際市場,LME三個月銅期貨雖然本周只是小幅上漲0.46%,但在過去的5周中已累計上漲2.9%。

市場分析師認為,工業金屬和貴金屬的情況比較相近,都存在美聯儲加息之後的市場反彈。但對於這種反彈的分析,在貴金屬和工業金屬之間的分歧不斷放大。貴金屬更多受到美元指數的影響,因此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對黃金走勢衝擊較大,但是工業金屬似乎也同為觸底之後的反彈,由於供需面沒有太多的支持因素,而美聯儲加息帶來的下跌引發工業金屬存在超跌的可能,在實體層面和金融層面都沒有新消息的情況下,工業金屬出現反彈,但可能也只是一個價格修復的過程,不可過高奢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