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基本面頹勢未改 大宗觸底反彈尚存爭議

北京
2015-12-21 10:50

已收藏

在美聯儲公佈消息之後,截至北京時間12月17日21點28分,LME三個月期銅、鋁、鉛、鋅等品種許可權下跌,最高跌幅超過2%,其中銅期貨跌幅1.05%。

長期從事全球市場投資的廣濟橋資本基金經理袁玉瑋表示,"以前沒加息,市場提前下跌,比如9月底就預演了一次技術性暴跌後的反彈。本週一週二市場小幅反彈,加息結果正式出來的時候石油下跌,資源股反彈也沒9月底強。" 袁玉瑋表示,"技術層面大宗商品熊市趨勢沒改。主要是短期來說,波動大,不適合呆在裡面做方向性判斷。"

前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現任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Stephen Roach指出,"中國憂慮的揮之不去,加之美聯儲即將加息背景下的美元強勢,將使得大宗商品價格難以實現反彈。"

永安期貨指出,如果加息得到落實並且未來的加息節奏符合甚至超出預期,意味著美國經濟,尤其是製造業的復蘇,從而帶動原油需求的增長,對需求彈性本不強的原油來說將是一個長期的利好,油價很可能在非OPEC國家供給縮減,美國需求增加的支撐下逐步走出低谷。

如果加息不及預期,那麼美元指數大概率做出強烈反應,進而給以原油為首的大宗商品帶來反彈的契機,但長期來看,推遲加息意味著對美國經濟復蘇信心的不足,那麼油價的反彈將難以持續。

寶城期貨分析師駱逸弘認為,"我們依舊認為金屬期貨供應過剩整體偏空格局並未改變。總體看,由於美聯儲加息預期已久,並不會造成金屬市場太大的變化,而對金屬而言整體供需格局仍未改善,建議仍以反彈拋空的思路對待。" 不過亦有機構認為此次加息預示著大宗商品即將見底,但相關論據仍有待驗證。

商品投資家吉姆羅傑斯稱,"美聯儲即將完成加息已對大宗商品市場產生影響,我們都知道利率必將上行。由於大宗商品價格在過去的3至4年內已經下跌顯著,因此美聯儲頭兩次加息有望令商品價格成功觸底。"

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認為,"美元指數並非大宗商品的唯一決定因素,大宗商品從根本上講取決於供需,但在供需矛盾不變的情況下,美元指數作為貨幣因素會決定趨勢。我們認為,除原油外,供給過剩因素已經充分反映,而隨著中國財政發力需求增加,再加上美元指數見頂,大宗商品見底反彈只可能遲到,而絕不會缺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