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有色協會發佈銅、鋁產業景氣指數 均在"偏冷"區間

北京
2015-11-13 10:10

已收藏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12日在京首次發佈銅、鋁產業景氣指數。2015年10月中色銅、鋁產業景氣指數均在"偏冷"區間,行業下行壓力依然較大。

據悉,此次指數發佈是繼2014年4月發佈中經有色產業月度景氣指數以來,首次發佈的單個金屬品種月度景氣指數。指數把產業經濟運行狀態分為"過熱、偏熱、運行正常、偏冷和過冷"5個級別,指出銅價低位震盪,消費疲軟,短期需求難有起色;鋁冶煉行業深層次矛盾猶存,未來走勢仍不樂觀。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任旭東表示,銅、鋁是重要金屬品種,以後有色協會將定期發佈銅、鋁景氣指數,研究編制鉛、鋅、鎢、鉬等金屬品種的景氣指數,逐步完善有色金屬產業的景氣指數體系。 任旭東還介紹,今年1月至9月,有色金屬工業生產平穩運行、投資增幅回落、市場價格疲軟、企業效益下滑。10種有色金屬產量為3824萬噸,同比增長9%。1月至10月,國內銅、鋁、鉛、鋅價格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15.5%、7.7%、6.3%和0.2%。

據協會初步預計,2015年有色金屬工業增加值增長9%左右,10種有色金屬產量將超過5100萬噸。有色金屬市場的調整還將持續一兩年,這將對有色金屬價格、企業經濟效益及固定資產投資回升構成相應的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