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周評:油價失守60美元 國內鐵礦石價格持續下跌

北京
2015-07-04 15:54

已收藏

國際油價自5月5日重回60美元關口之後,儘管時有波動,但並未脫離60美元的均線水準,本周國際油價一路下跌,已經跌破60美元的均線支持。而在國內市場,鐵礦石價格在本周也出現大幅下跌,期貨價格已經逼近400元的整數關口。

在過去的8周內,國際油價始終維持在60美元的均線水準,但在本周大幅下跌,跌幅達到6.91%,7月3日報收55.54美元。從關聯品種看,國際金價在本周也出現0.39%的小幅下跌,7月3日報收于1167.8美元。原油和黃金價格在本周下跌主要是受到了美元近期出現溫和上漲的態勢。本周美元指數溫和上漲0.82%,7月3日收於95.95點。

分析看,在過去8周內國際油價能夠維持在60美元,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元出現一輪疲軟走勢。而在上周,美國經濟資料利好的情況,並沒有使美元出現強勁反彈,反而繼續下探。因此,很多交易員曾經樂觀地認為,在希臘債務重組危機並不樂觀的情況下,黃金在本周可能突破1200美元整數關口。

然而,實際情況是美元在本周出現了溫和回檔的態勢,儘管希臘債務重組危機尚未有具體方案,但國際資本選擇了更為堅挺的美元作為避風港。 國內市場,大連商品交易所的鐵礦石期貨價格在本周持續下跌,讓很多市場人士感到意外。主力1509合約在本周大幅下跌6.42%,3日報收在408元/噸,使得連續數周出現的短期反彈戛然而止。

進入7月之後,隨著太平洋區域的颱風季節全面來臨,受到氣候因素影響,從澳大利亞和巴西運至中國的鐵礦石數量會明顯減少,這種情況通常會持續到9月底,因此這段時間的鐵礦價格相對會有所上漲。 目前從市場情況看,港口鐵礦石庫存相對充足,但國內下游鋼鐵價格持續低迷。雖然近期現貨價格有所上漲,但鋼廠方面仍然有大規模檢修,需求沒有明顯起色,因此鐵礦石價格被市場沽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