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希臘債務談判主導 黃金創三月來最大跌幅

上海
2015-06-28 11:37

已收藏

漲也希臘債務談判,跌也希臘債務談判。最近一周,由於越臨近希臘債務危機可能爆發的臨界點,市場對達成協議的預期越高,帶動金價急轉直下,一周內已累計大跌逾2%,創下3月上旬以來的單周最大跌幅。 到26日收盤,紐約市場黃金期貨價格報收每盎司1173.2美元,較前一周下跌近30美元,國內市場受到帶動上海期金也回落到每克240元下方,較前一周回落2.14%,現貨市場上,主要金飾品的價格則跌至每克300元附近。

近期希臘債務談判進展一直困擾包括黃金在內的貴金屬市場,由於希臘在6月30日面臨償還一筆到期的17億美元債務,如果希臘沒能按時還款,將不得不觸發違約的機制。 對於黃金市場,在希臘與債權人談判的不斷博弈後,隨著時間點的臨近,市場對於最後達成協議的預期逐漸升高,帶動了避險的黃金經歷一輪"過山車"行情:前一周大幅上行,最近一周則大幅回落,重新回到此前的低位區間。

"當前投資者還在等待希臘債務問題的進展,希臘局勢短期還將`綁架`市場。"上海一家期貨私募負責人表示,由於希臘與債權人的分歧沒有彌合,希臘政府已經提議就債務問題進行全民公決,這使希臘債務危機的解決進程再添不確定性。 值得關注的是,衡量避險情況變動的黃金ETF已有所反應,資料顯示,到26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倉量達713.23噸,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6.86噸,顯示出投資者對希臘債務的最終解決或許並不樂觀。 與此同時,在金市異常敏感的加息預期方面,6月底7月初也將有一系列重量經濟資料發佈,投資者或從中尋找到利率變動的一些線索。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是主要經濟體的製造業PMI資料,另一方面包括通脹、就業等情況,這些很可能給金市帶來短期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