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1日金價走低

北京
2015-05-12 10:37

已收藏

因對希臘償債前景的持續擔憂帶動美元反彈,由此產生的影響蓋過了美國資料支撐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升息的押注對金價的提振,金價11日走低。

格林尼治時間19:05,現貨金下跌0.4%,報每盎司1,183.10美元。美國6月期金收跌0.5%,報每盎司1,183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揚0.2%,主要因歐元走疲,之前希臘財長稱,流動性問題"非常緊迫",需要在未來幾周與國際金主達成協議,釋出更多援助資金。

"市場變得越發利空,希臘危機看似尚不足以促使投資者作出交易決定,"法國興業銀行的分析師Robin Bhar說,"在8日就業資料公佈後,13日美國將公佈零售銷售資料,可能為聯儲在9月升息進一步奠定基礎。"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8日的黃金持倉量驟降,跌幅為年內最大。

"金價動能仍為下行,因市場預期中期美元將逆轉跌勢,且投資者繼續拋售黃金多頭頭寸,"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報告中稱。

現貨金連續七日處於1,200美元關鍵位之下。

"儘管我們承認如果美聯儲提前升息,黃金將在一段時間內跌至遠低於1,200美元的水準,但我們認為,希臘危機升級給金市帶來的正面提振將蓋過這一負面風險,"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報告中稱。

該公司預計,今年第二季,金價將攀升至1,250美元,第四季升至1,400美元。

現貨銀回落1.1%,報每盎司16.25美元。現貨鉑金急跌1.5%,報每盎司1,123.04美元。現貨鈀金重挫2.4%,報每盎司778.75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